育光親子教育
育光親子教育
育光學習區

特色教學

循序漸進地安排學習目標
堅持最高品質的教育
始終懷抱著創立幼兒園的初心
<span>多采多姿的</span><br/><span>五大快樂學習特色</span>
多元化的主題學習...
多采多姿的
五大快樂學習特色
幼幼班至大班的學習活動劃分為語文、藝術、建構科學、數學、健康發展的五大領域,依據幼兒園教保新課綱以及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核心領域,循序漸進地安排各階段的學習目標,結合多元化的主題學習,啟發孩子主動學習的熱情、激發樂在探索的興致。
01
語文
「用閱讀和世界交朋友。」
語文能力是探索世界的基礎,成就學齡前孩童踏穩學習的步伐,以及人際相處與溝通,在幼兒園階段,培養寶貝們聽、說、讀、寫、演故事的能力,讓語文成為拓展全方位學習的得力工具。
02
藝術
「小藝術家的生活創作。」
在孩子潔白如圖畫紙的感官世界裡,期待著生活能夠帶給他們繽紛色彩的啟發, 透過「美感經驗」進行探索創作與回應欣賞,讓寶貝們具備柔軟的感性思維欣賞生活中的美。
03
建構科學
「用積木蓋一個小王國。」
透過積木遊戲落實「做中學,學中做」的靈活運用,孩子可以從生活觀察中探索,為了幫助孩子在邏輯思考以及幾何建構的能力建立,我們以打破學科教育的「STEAM」教學為特色主軸,讓他們透過親自操作,設想方法解決問題,並且享受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以及樂趣。
04
數學
「解開日常的數字遊戲。」
生活中有許多數字運用的時機,在孩子的數學能力培育,以「STEAM」教學為主軸,規劃驚奇的數學探險遊戲,在過程中讓他們能夠運用對應策略,經過推理與思考來解開問題,在完成各階段目標,建立孩子主動嘗試與學習的自信心。
05
健康發展
「動動手、動動腳,好健康。」
孩子們總是充滿著旺盛活力,需要安全、良好的場域能夠盡情地跑跳,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;再透過親師的引導,培養生活自理能力,掌握身體自主行動,在過程中增添趣味內容,並適度地給予鼓勵與讚美,讓他們在快樂中健康成長。
TOP